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力机车:臭名昭著的美国摩托帮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32:0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郭悦

  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市5月17日发生枪击事件,案件由摩托车帮派械斗引发,致9人死亡、18人受伤。警方发言人称,有192人被指控参与这起械斗枪击事件。媒体报道,共有逾170人被警方逮捕,事发餐厅也将暂停营业数天。

  这起火拼,让美国帮派斗争再次成为焦点。说起美国帮派文化,人们脑海中闪现的往往是枪支、暴力、毒品和非洲裔美国人的形象组合。有报道称,美国帮派林立,数量超过2000个。

  收入来自军火交易、毒品生意

  美国比较大的摩托党包括:地狱天使、恶棍之徒、不法之徒、瓦戈斯摩托党(又名“绿色民族”)、沉默之子、秃鹫、蒙古摩托党和叛逆摩托党等。

  著名的地狱天使俱乐部1948年起源于美国加州圣博纳迪诺,其字母缩写为HA,或按照字母的排列顺序简称为“81”。其网站上显示,该俱乐部在全球五大洲26个国家均设有支部。地狱天使自称,该组织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势力范围最大的摩托车俱乐部。据估计,地狱天使的成员在1800名以上。地狱天使绝不像它伪装的那样人畜无害。每一个地狱天使的成员都把自己的生活、时间和一切献给了帮派及兄弟们。一旦你加入了地狱天使,除了帮派和兄弟外,家庭、老婆和孩子都变得不再重要了。

  地狱天使的主要收入来自军火交易、毒品生意和垄断色情娱乐场所(如在美国遍地开花的脱衣舞俱乐部)。几乎每一个地狱天使俱乐部分部都经营的致富项目是大麻种植屋。大麻是一种容易生产和加工的轻型毒品,它的整个生长周期约为一个月。一个种植屋一周最高可以带来4万美元的收入,稳定产出的种植屋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黄赌毒产业一直是各个黑帮都非常看重的产业,那么,地狱天使为什么能够在这些产业中立住脚跟呢?垄断化经营、高度组织纪律性和够狠是他们成功的法宝。

  使用暴力谋求帮派的生存和发展

  在摩托车俱乐部的掩护下,很多俱乐部实质是一个高度纪律化的黑帮和兄弟会组织。

  根据警方的资料,摩托党有几个共同的特征:在公开场合炫耀他们的颜色(例如,地狱天使的颜色为红色和白色,恶棍之徒的颜色为红色和金黄色),摩托党使用武力和暴力谋求帮派的生存及发展,恐吓、兵器和炸药是他们常用的手段及工具,组织内部具有等级结构。犯罪任务是由新会员去执行的,新会员成功执行任务后得到的奖励越多,等级晋升就越快。这种等级结构使组织领导者在操控组织的同时却能逍遥法外,在展示权力形象的同时去吸引新成员并诱导他们参与犯罪。执法部门很难渗透到摩托党的内部,因为想要成为这些组织的党徒,往往需要有罪案在身。

  (原载参考消息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