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部门开展“限塑”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5:23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商部门开展

  “限塑”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 通讯员 蒋宏亮)今年6月1日,“限塑令”实施满7年。昨日,市工商局设立20个宣传点,向经营者和市民发放倡议书和环保购物袋,呼吁大家积极响应“限塑令”,自觉抵制“白色污染”。

  2008年6月1日起实施的“限塑令”规定,在全国范围内,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据工商人员介绍,近年来,使用不合格塑料袋现象有所抬头,集贸市场尤为明显。为此,近日,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持续到20日的“限塑”专项整治行动,以集贸(农贸)市场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拒绝“白色污染”,依法销售和使用合格塑料购物袋,同时,指导和督促集贸(农贸)市场开办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清理不合格塑料购物袋。此次行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违规销售使用不合格塑料购物袋,依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对屡查屡犯、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要注重追根溯源和从严从重处理,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