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推动共建“天基丝路” 谋求全球卫星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操秀英)以“共建天基丝绸之路中国卫星全球服务”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洽谈会5月29日在京举行。

  会议由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共同举办。会上,来自中国和欧亚的卫星服务商、解决方案供应商、有关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核心区、重要支点城市及泛区域的用户代表,介绍了中国卫星全球服务的能力,外国服务商参与“天基丝路”建设的愿景,以及宁夏、新疆、福建、海南等重点省区卫星应用项目需求和建设示范工程的行动计划。

  建立“天基丝绸之路”,将空间信息技术与智能化技术融合集成,可为智能化信息产业的大发展大融合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驱动力,并撬动万亿级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