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洽会将放大甘肃比较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报道据兰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介绍,第二十一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7月6日至11日在兰州举办,会期6天。

  本届兰洽会的主要活动内容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实施,立足西部优势产业和甘肃区位优势,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突出展会功能定位。整体活动由主体活动、专题活动和展示展销活动三大板块组成,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历史机遇,精心谋划,改革创新,努力在提升兰洽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四化”上水平取得新突破。

  7月6日,由国际商报和甘肃省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经贸合作促进交流会》将在兰洽会第一天举行,作为重头戏,将围绕“一带一路”通过国外驻华大使、驻华商务参赞开展务实交流与对接促进深层次合作,提升兰洽会国际化水平,目前甘肃省商务厅与企业已推出一批有分量的项目进行洽谈对接,有关诚邀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国际商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各国驻华使馆主管商务外交官,间接影响各个相关国家的政府以及企业对甘肃地区的合作意向和计划,进一步促进甘肃省的国际经贸交流发展。同时,通过各国驻华使馆主管商务外交官,介绍国家相关政策和投资合作方向,宣传甘肃省的投资环境及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甘肃省经合局介绍,按照兰洽会“四化”标准,谋事要实、抓铁有痕,除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经贸合作促进交流会外,第21届兰洽会专题活动确定了13个,分别是“一带一路”侨商项目对接会、开发区产业对接会、循环经济国际项目推介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家及省(州)市代表团投资贸易推介促进活动、兄弟省区市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承接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徽商陇上行活动、浙商陇上行活动、民企陇上行活动、台商陇上行活动、两岸经济融合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通过交流与研讨中将进一步明确经贸合作与交流的目标、领域、途径和措施,探索国家间、省州间、沿线城市间相互支持的政策范围,达到凝聚共识、合作共赢、促进发展的目标。

  为了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落实已达成的协议,今年兰洽会首次设主宾国,主宾国为白俄罗斯。期间,将举办主宾国开馆仪式,设立白俄罗斯专场推介会、开展投资项目推介及产品展销活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项目对接,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助力中白两国共同发展,同时,将对白俄罗斯国家形象的有效宣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