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配套政策接连出炉 板块频遭炒作俩月涨34%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材国际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 自3月底《愿景与行动》发布以来,“一带一路”在各地持续推进和落实。昨日,交通部披露《交通运输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实施方案(送审稿)》已于近日审议通过,受消息影响,“一带一路”概念股持续活跃,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1%,中材国际涨停,达刚路机大连港、东载软波涨幅均超过了6%。

  《交通运输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交通运输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基础条件和重要保障,要扎实推进重大任务和重点项目的实施。商务部同日对外印发《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提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提升陆路、海路通达水平。

  与此同时,不少一带一路沿线省区正积极开拓国际合作。钦州市政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将携手新加坡方面合建北部湾钦州港口,北部湾港务集团还在积极引入境外战投。福建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福建已申报4个与一带一路国家海洋合作的项目,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平潭 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发改委曾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是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将带来更多的产业转移。兴业证券认为它将给多个产业链、多个行业带来投资机会,成为贯穿未来3至5年的超级主题。

  据wind统计,自4月份以来该板块涨幅超过30%,跑赢大盘近10个百分点。有分析称,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A股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轮番炒作。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