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钢材产品出口遭多国反倾销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静)今年以来,我国钢材产品遭遇了多起贸易救济调查,继5月初欧盟对冷轧钢卷进行反倾销调查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土耳其等一些国家或地区也对中国钢材出口提起或计划提起反倾销调查。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月2日回应称,有效解决钢材贸易问题的途径在于推动各国开展产业间产能合作,通过对话与沟通化解贸易摩擦,实现双赢。

  “因此,一方面,我们鼓励中国钢铁行业和涉案企业积极参与应诉,依照世贸组织规则维护正当利益。另一方面,商务部也将继续推动双方政府和业界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处理贸易争端。”沈丹阳强调说, 中国政府一向主张世贸组织各成员应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