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北京延庆泰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16: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农行北京延庆泰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工作人员凭借高度的责任感、警惕性和专业素养,防范了客户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据了解,事发当日,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走进泰安支行,着急将70余万元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客户经理见老大爷神色紧张,手机也一直在响,怀疑他遭遇了电信诈骗,便立即上前询问。但老大爷情绪烦躁,什么也不说。填单过程中,他不时接电话并刻意回避,客户经理感到更加可疑,有意放慢了指导填单的速度。这时,三人冲进网点,其中一位女士急切的问该行员工:”他办业务了吗?我是他爱人,刚才在家听见他接电话,把我们的身份证号、卡号、密码都告诉了对方。我问他要干什么,他说不能告诉别人,拿着这些东西就从家走了。我越想越不对劲,就出门打车追来,他也不接电话,跑了4家银行,可把他找到了!”至此,客户经理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带客户到自助设备更改了密码,同时向派出所报案。警员赶到后,与该行员工一起对客户及家人进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老大爷这才如梦初醒。原来,诈骗分子冒充法院工作人员,不断诱导老大爷转账以“保全70万元资金安全”。老大爷明白了事情原委,对农行工作人员感激不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