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丹阳谈美对华集装箱双反案:将激励中国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02 16: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日在此间谈及日前结案的美国对华集装箱双反案时指出,此案将对其它涉华贸易救济案件中的中国企业起到激励作用。

  沈丹阳是在2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5月中旬,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对中国53英尺内陆干货集装箱双反调查损害终裁中认定,中国输美产品未对美国内产业的建立造成实质阻碍。根据这一裁决,美商务部将不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这是今年中国企业应对美国贸易救济调查中无措施结案的首起案件。”沈丹阳强调说。

  沈丹阳称,此案将对其它涉华贸易救济案件中的中国企业起到激励作用。他指出,该案的应对过程和结果表明,只有中国企业团结合作,积极应对,组建专业团队据理力争,才能取得涉华贸易救济案件的胜利。

  涉案的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王宇告诉中新社记者,为争取最大胜算,中集集团不仅与国内竞争对手合作应诉,而且充分调动美国客户资源,让后者现身说法,为中方“站台”。

  沈丹阳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出口企业积极通过法律途径,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将继续倡导各方继续遵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