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重获美国游客青睐 《摩登家庭》帮大忙?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澳大利亚再度赢回了美国游客的心,赴澳游玩的美国游客人数屡创新高,这其中或许有着热门美剧《摩登家庭》及美国知名脱口秀栏目《奥普拉脱口秀》等对澳大利亚的“无形宣传”的功劳。

  数据显示,近年来,平均每年有55.5万名美国游客来澳游玩,而在1991年来澳美国游客只有27.1万人。今年1月,来澳美国游客高达4.86万人,较3年前的每月数据高出约26%。

  对此,昆州旅游业协会会长格什温德指出,除了美元对澳元汇率相对有所升值的因素之外,他还认为美国脱口秀栏目《奥普拉秀》、《艾伦秀》以及热播美剧《摩登家庭》对澳大利亚的各种溢美之词影响了美国人对澳的看法。

  格什温德还表示,过去5年来,美国飞抵澳洲的航班选择已实现大幅增长。

  另外,ABS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来澳海外游客总数达58.48万人,其中新西兰游客最多,为10.48万人;中国游客紧随其后,为7.11万人;英国游客排名第三,为5.49万人;新加坡游客排名第四,为3.05万人。同时,若折合为年增长率,增幅最高的是印度游客(19.3%),其次为中国游客(12.6%)、韩国游客(10%)、美国游客(6.5%)、德国游客(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