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日将举行双边磋商 探讨对日本水产品进口限制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日媒报道,对于韩国以福岛核事故为由加强对日本水产品的进口限制一事,日本农业大臣林芳正本月2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已同意依照世贸组织(WTO)协定举行双边磋商。

  林芳正称:“(5月)29日对方在日内瓦给出答复,同意了我国提出的磋商请求。”WTO的争端解决程序原则上要求在请求提出日30天内启动磋商,他表示“今后将与韩国政府协调磋商日程”。

  目前,韩国全面禁止从日本福岛附近8个县进口水产品,并要求放射性物质含量在标准值以下的水产品仍要提交对锶和钚含量的检测报告。对此,日本政府于今年5月21日向韩方提出依照WTO协定举行双边磋商的请求,为向WTO起诉做准备。

  韩国政府就此表示,今后将在和日方进行磋商的过程中,向日方充分说明该措施是考虑到国民的安全而采取的措施,并将根据WTO的纠纷解决程序,积极应对日方提出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