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称巴包容性增长水平低

  • 发布时间:2015-06-02 16:3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6月1日报道,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与社会委员会(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 ESCAP)发布的《2015年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展望》显示,巴在ESCAP包容性增长(Inclusiveness Growth)排名中,名列16个国家最后一位,哈萨克斯坦位居第一,俄罗斯和泰国分列二三位。该排名通过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15个指标,衡量各国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缩小收入差距、消除贫困等方面的表现。所列16个国家占亚太总人口的92%、经济总量的88%。

  包容性增长情况可以直接反映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完成情况,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巴在完成该目标方面收效甚微,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巴政府需要提高政治义务履行水平,并树立综合发展观,包括兼顾公共和个人利益、协调不同领域发展、持续评估政策进展和效果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