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6-02 16:1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6月2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实施方案》目前已经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海关、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五部门联合签发,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相关工作已经开始实施。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一般是指从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国外进口的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此类汽车一般市场售价较低。汽车平行进口有利于打破行业垄断,让消费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天津的汽车平行进口在全国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海关、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天津在平行进口汽车方面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培育出近500家汽车进口企业,经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的总量占到全国的70%。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更为平行进口汽车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实施方案》的推出,就是为了充分发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为国家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服务模式,让汽车平行进口更好更规范地发展,让平行进口汽车惠及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