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回应沙特拒绝对华增加石油供应:仅限重质油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石岩)针对近日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拒绝对华增加石油供应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日在此间回应称,沙特拒绝增加供应的仅限于重质油。

  沈丹阳是在2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近日有消息称,沙特方面拒绝了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石油外贸公司)在5月和6月额外提供原油的要求,这将迫使中国公司从西非、阿曼和俄罗斯的生产商寻求资源。

  沈丹阳指出,中沙两国企业间签署有石油长期供应协议,目前执行平稳顺利,沙特石油公司一直在努力增加对华石油供应量。近日,中国有关企业要求沙特石油公司增加供应重质油,沙特方面由于自身生产原因,一时难以满足。

  根据石油行业规划标准,原油的重轻质以原油的密度大小进行划分,可将其分为轻质原油、中质原油、重质原油和特稠原油,原油的密度取决于其化学组成。

  “但沙特方面对华中质和轻质油供应仍然是充足的,因此,只能说沙特方面在某些品种上不能完全满足中方需求,并非总供应量出现了什么问题,这是石油贸易正常现象。”沈丹阳说,

  沈丹阳同时证实,中国企业正在与相关供应方商洽购买事宜。

  “目前,全球原油市场总体供大于求,价格在低位运行,中国原油进口货源稳定,不存在供应短缺的问题。”沈丹阳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