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国计划2029年前新建两座核反应堆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据韩媒2日报道,韩国决定推动在该国新建两座核电站的计划。到2029年,韩国拥有的核反应堆数量将从34座增加到36座。

  报道称,来自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消息称,韩国政府于5月28日至29日举行第七次电力需求基本计划(2015年至2029年)电力需求分科委员会,初步决定韩国新建2座核反应堆。

  会议判断,韩国到2029年将需要新增300万千瓦的发电设备,因此决定新建两座150万千瓦级的核反应堆。

  韩国电力需求基本计划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决定韩国未来15年电力需求将如何发展,以及用何种方式供应电力的会议。

  韩国此前制定的第六次电力需求基本计划(2013年至2027年)决定新设4座火力发电站,但此次会议上决定推进新建2座核反应堆。对此,韩国产业部相关人士表示“确实讨论了相关问题,但还未作出决定”,“计划在向国会报告,并通过公共听证会之后,做出最终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