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5日线 或将突破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43: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开,技术上,沪指站上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足,经过整理之后,继续上攻5000点是值得期待的。

  盘面简述:

  虽然今日中国核电携11只新股申购,但周二沪深两市双双继续高开,午后跌幅扩大,盘面上,养殖业、农业服务、公交、纺织制造、电子制造、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军工、机场航运、保险等权重股表现也十分落后。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未透露具体操作规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一轮PSL期限可能为3-5年,规模可能扩至1.5万亿元以上。总体来看,宽松的货币环境已经成功营造并在持续中,而实体经济的不振可能使得部分资金流向资本市场,使得资本市场入市资金源源不断,预计后市强者恒强的风口品种料将形成轮动格局,仍然是值得布局的重点

  分析认为,当前牛市格局将保持不变,市场总体仍将保持积极势头,但五月波动加大、震荡加剧的局面仍会延续到六月。展望六月行情,一方面散户入市速度在赚钱效应助力下不会减缓;另一方面,市场获利压力并未充分释放,监管层对非理性的资金入市而导致的市场暴涨越来越警惕。另外,市场的关注度也将逐步从之前单纯关注政策放松,过渡到同时关注政策变化与增长复苏信号。

  【观点】收评:资金面偏紧 震荡蓄势或突破5000大关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开,技术上,沪指站上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足,经过整理之后,继续上攻5000点是值得期待的。创业板再度留下跳空缺口,站上3800点,照目前涨势,4000点近在咫尺,可能会有震荡。沪指在接连2日的上涨中再度迫近5000大关,回顾5月底的A股冲关在即,但却萦绕着对新股申购的重重忧虑;当前虽然投资者情绪修复较好,但恐慌余音未了、部分资金仍在犹豫、况且近期在赶上新股发行的时间窗口,虹吸效应也加剧了资金面的偏紧。市场当前压力仍较大,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以求蓄势突破5000大关。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