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钢包装明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19.09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05: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安排,宝钢包装(601968)将于6月3日网上申购。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钢制二片罐及铝制二片罐生产能力的金属包装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批量生产202型二片罐及易拉盖的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食品饮料罐彩印业务。

  申购代码:780968

  申购简称:宝钢申购

  申购时间:6月3日(T日)9:30-11:30,13:00-15:00

  申购价格:3.08元/股

  对应市盈率:22.93倍

  发行数量:20833.33万股

  网上发行:6250万股

  申购上限:申购数量上限6.2万股;顶格申购资金19.09万元

  6月3日(周三) 网上发行申购日

  6月4日(周四) 验资、网上申购配号

  6月5日(周五) 网上发行摇号抽签,中签率公告

  6月8日(周一)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宝钢包装(601968):快消品金属包装龙头

  来源:财富证券撰写时间:2015-05-27

  国内快速消费品高端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导者。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生产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金属包装的龙头企业,产品包括金属二片罐及配套易拉盖和印铁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钢制二片罐和铝制二片罐生产能力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批量生产202型二片罐及易拉盖的企业,同时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食品饮料罐彩印业务。为国内快速消费品高端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

  强大的客户基础。公司客户的高端化程度明显,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碳酸饮料巨头,百威啤酒、青岛啤酒、雪花啤酒、燕京啤酒、喜力啤酒、三得利啤酒等啤酒业巨头,王老吉等茶饮料领先品牌,以及旺旺、娃哈哈、梅林等大型知名食品饮料企业,与上述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与可口可乐、王老吉、百威啤酒和奥瑞金等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规模优势突出。目前公司具备年产二片罐53.00亿罐,印铁17.39万吨,金属易拉盖55.30亿只的生产能力。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的统计,2014年中国二片罐市场销量约305亿罐,其中公司销量为48.44亿罐,市场占有率达15.88%,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食品饮料罐用彩印铁领域,公司2014年国内销量为15.15万吨,市场占有率达19.18%,也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完善的业务布局。公司具有完善的业务布局,在上海、广东、四川、北京、河北、湖北、河南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形成了“东南西北中”覆盖全国的网络化供应格局。通过贴近客户的产业布局与核心客户在空间上紧密依存或相邻而建,结合核心客户的产品特点和品质需求配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设备,形成了与核心客户相互依托的发展模式,有助于稳定双方的合作关系,并能提高响应速度,根据客户需求变化迅速做出调整。同时,公司的布局优势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产品的运输成本,保证了公司产品的成本竞争力。

  宝钢包装(601968):新股分析:钢铝并进,优势互补

  来源:招商证券撰写时间:2015-05-25

  金属包装行业是包装的细分行业,发展前景巨大。我国包装行业发展到现在,六大包装门类俱全。2011年达到约13,000亿元,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包装大国。2005年至2013年,我国金属包装行业销售收入由320亿元增长到1,2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8.92%。但是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离欧美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仍存较大差距。因此,我国金属包装行业存在较大发展潜力,行业持续扩大规模、提升规模效应的客观条件仍存在。

  “钢铝并进,优势互补”,研发创新能力优秀。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钢制二片罐及铝制二片罐生产能力的金属包装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批量生产202型二片罐及易拉盖的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食品饮料罐彩印业务。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7项。

  “以销定产、集批生产”的生产模式,规模优势明显。公司2014年国内二片罐市场占有率达15.88%,在食品饮料罐用彩印铁领域市场占有率达19.18%,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核心客户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采取“以销定产、集批生产”的生产模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募投项目用于营销渠道建设和扩产。募集资金用于1)武汉制罐二期项目、河北制罐二期项目拟形成年产1亿罐500ml和5亿罐330ml铝制二片罐的生产能力。2)上海制盖三期项目拟购买一条202SOT和一条202RPT易开盖生产线,为客户提供二片罐配套易拉盖。3)成都技改项目拟在原有产能基础上形成全年总产能钢罐4.56亿罐、铝罐1.44亿罐。4)研发中心项目重点投入罐身轻量化的研发,重点研发环保涂印技术、罐型多样化技术和覆膜铁技术。

  参考同类公司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合理估值区间为14.25~16.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9、0.23、0.29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合理区间为14.25~16.5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升。

宝钢包装(6019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