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历史性裁决:烟草公司赔百亿美元给吸烟受害者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6月1日做出历史性裁决,3大烟草公司应赔偿178亿加元(约147亿美元)给魁北克吸烟受害者。

  法官黎奥丹裁决要求,即使3大烟草公司决定上诉,也应于60天内先支付10亿加元赔偿予吸烟受害者。

  此一案例是加拿大烟草公司遭到集体民事诉讼首例。状告烟草公司民众主要是因吸烟而罹重病者,及无法戒烟者。

  在这场民事诉讼中,原告超过100万人。他们声称,烟草公司明知生产对人体有害的商品,却隐瞒吸烟的害处。法官判赔的178亿加元,据信是加拿大民事集体诉讼有史以来最大的赔偿金额。

  被告的3大烟草公司分别为JTI-Macdonald,Imperial及Rothmans, Benson & Hedges。JTI-Macdonald及Imperial已表示会上诉,Rothmans, Benson & Hedges尚未表态。

  烟草公司表示,吸烟的风险早广为人知,而且他们在加拿大出售的香烟都合法,联邦政府也有严格的规定。

  JTI-Macdonald表示,自1950年代以来,加拿大人就都知道吸烟的害处,而且健康警示出现在香烟包装盒上也已有40多年的历史。

  Imperial烟草公司也表示,做为加拿大一个合法的公司,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可以上诉黎奥丹的裁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