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媒:朝鲜强化控烟措施 提烟草价格排斥电子烟

  • 发布时间:2015-05-31 12: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于当地时间27日在平壤举办有关在世界无烟日的讨论会。朝鲜相关官员表示,朝鲜将在控烟问题上与国内外加强多方面合作。

  据报道,朝鲜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行世界无烟日的讨论会。今年的讨论会上发布了过去会议商讨决定的劝告文以及其实行情况,还对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及《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进行了概括讲授。

  朝鲜保健省责任科员崔淑贤表示,近些年来,朝鲜进一步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在多方面合作活动中取得了可喜成就。

  据崔淑贤介绍,朝鲜在教育单位、卫生设施和公共场所中加强禁烟措施,并为此进行了卫生宣传活动。随着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加强,年轻人吸烟率大幅减少。

  报道称,统计资料显示,朝鲜男性吸烟率从2009年的50.3%跌至2014年的43.9%,完全没有女性吸烟者。

  另外,朝鲜采取措施提高烟草价格、禁止进口外国香烟,并坚决排斥电子香烟和无烟香烟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