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德基起诉微信账号索赔35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33: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

  肯德基中国昨日表示,因受到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中国决定起诉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据其介绍,这次状告的十个微信账号分别属于三家企业: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法院已受理并立案。

  据肯德基方面介绍,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差不多覆盖了各种媒体形式,从早年的邮件、BBS,到前两年的微博和如今的微信。“最近这次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将一起过往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谣言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动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传播。截至4月底,我们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这不仅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也给品牌造成了伤害”。

  据中国农业大学不愿具名的教授介绍,目前的生物科技还远没有发展到想让鸡长6个翅膀8条腿就可以长成这样的程度。

  据悉,在肯德基中国此次起诉中,肯德基方面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除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索赔150万元,向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索赔100万元。目前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肯德基的起诉。

  此外,据肯德基中国介绍,此次起诉的三家公司只是肯德基的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