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德基状告10个涉嫌造谣微信账号

  • 发布时间:2015-06-02 01:33:32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肯德基状告10个

  涉嫌造谣微信账号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奋起自救。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分属3家公司的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账号告上法庭,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提出了共计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目前法院已受理并立案。

  据了解,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流传已久,从早年的邮件、BBS,到前两年的微博和如今的微信,最近这次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传播。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底,已经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这不仅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也给品牌造成了伤害。

  “企业在网络上维护名誉权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因为举证艰难。但这两年政府部门净化网络环境的力度不断加大,也相继出台了一些法律解释,给了我们信心和武器。”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谣言涉及的微信账号非常多,这次只是选择了分别属于3家公司的10个账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希望借此警告网络造谣者,创造健康、干净的互联网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