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副总统拜登痛失爱子 不敌脑癌“新星”陨落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家族5月30日发表声明,宣布拜登的长子、特拉华州前总检察长博·拜登因患脑瘤去世,终年46岁。

  声明中写道,他在与脑瘤的斗争中展现出气节、勇气和力量,“整个拜登家族悲痛难以言表。我们深知,他的精神将永存我们所有人心中——尤其是他勇敢的妻子哈莉以及两个不平凡的孩子,纳塔莉和亨特”。

  【“新星”陨落】

  和父亲一样,博·拜登也是民主党人,曾任特拉华州总检察长。在该州,博·拜登人气颇高,被许多人视为一颗即将升起的“政坛新星”。

  2003年,博·拜登加入特拉华州国民警卫队,成为部队律师。2008年,他被派往伊拉克。

  父亲当选美国副总统后,博·拜登曾一度考虑填补父亲的联邦参议员空缺。不过,他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角逐参议员,继续留在特拉华州担任总检察长。

  直至今年,特拉华州不少议员还认为他会在2016年角逐州长一职。这些人甚至认为,他会跟随父亲脚步,登上全国政治舞台。

  不过,欠佳的身体状况阻挡了他的前行道路。《纽约时报》报道,2010年博·拜登轻度中风。随后,他在得克萨斯州接受治疗。2013年,他曾接受一次脑部小型手术。

  最近数周,他的身体状况再次恶化。5月20日,他被送往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悲剧再现】

  对副总统拜登来说,痛失爱子并非他人生中遭遇的第一场悲剧。

  1972年,拜登的第一任妻子和幼女在圣诞购物途中遭遇车祸,双双身亡。当时,博·拜登和他弟弟也在车上,所幸两人只是受重伤,没有生命危险。

  博·拜登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政界多名要员表示哀悼和惋惜。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发表声明说:“和他的父亲一样,博·拜登是一个好人,非常慷慨。他是虔诚的教徒,值得信赖。他影响了接触过的每个人,并将活在这些人心中。”

  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微博客“推特”上写道:“我为博·拜登一家遭遇的不幸感到心碎。博·拜登非常优秀,为国家作出贡献,满怀勇气度过此生。”

  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以及共和党人、美国下届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杰布·布什等人也为博·拜登的去世表示遗憾和哀悼。(新华社特稿)(刘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