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全面实施育肥猪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6-02 06:34:4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稀珍 甘鹏 记者 曲倩影)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起,我市所有县区全部纳入政策性育肥猪保险范围。

  记者了解到,育肥猪保险保额为每头500元,保险费率为4%,即每头缴纳保费2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贴10元,省财政补贴4元,县财政补贴2元,投保人承担4元。生猪养殖户每头育肥猪仅缴4元保费,最高可获得500元的保险保障。市财政局金融处负责人刘海军向记者介绍,根据规定,育肥猪的保险责任为重大疾病疫病、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等。我市育肥猪保险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开展,只要符合饲养管理正常、经畜牧兽医部门验明无伤残、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疾病、营养良好、按免疫程序预防接种,体重为20公斤以上等条件的育肥猪,均可参加政策性育肥猪保险。

  市财政局提醒养殖户,病死保险育肥猪的无害化处理是作为保险理赔的前提条件,不能确认无害化处理的,将不予赔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