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大调整 部分投资者转向网贷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53:4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股市遭遇“5·28”大跌后,很多投资者才真正体会到股市的巨大风险,部分投资者开始转向收益相对较高的网贷市场。日前,记者从本土多家网贷平台了解到,上周股市遭遇大跌后,原本有所低迷的网贷市场呈现出活跃的迹象,部分股市资金开始回流到网贷平台。

  昨日,记者在上线不久的东泽财富看到,一款总金额10万元、年化收益18%的投资标,在不到1分钟内被投资者揽下。记者在飞融网也看到,一款总金额50万元、年化收益8%的投资标,在短短3小时内也被投资者揽下。随后,记者在多家网贷平台也看到,多个年化收益在10%~18%的投资标的,被投资者快速揽下。

  股民转向网贷,是否会加速推动网贷市场发展?东泽财富总经理陈洁告诉记者,从行业发展来看,P2P平台的用户量爆发有3波机遇。第一波机遇是2013年6月余额宝问世后,整个互联网金融概念被热捧,包括宝宝类产品、移动支付、众筹等,P2P从非主流金融模式,一跃成为资本的宠儿。第二波机遇将伴随牛市见顶逐渐浮现,大量股民为了稳妥,会涌向互联网金融。第三波机遇将有两个标志,一个是监管正式落地,P2P企业的经营将获得法律依据;另一个是出现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上市企业。“第一波机遇已基本走完,第二波机遇已经看见些许曙光,第三波机遇的时间窗口,会相对漫长。”

  飞融网有关负责人认为,牛市越火,互联网金融离新一波机遇就越近。经历过股市的风险洗礼,互联网金融企业可降低用户教育成本。

  但不少投资者也对网贷平台不放心。家住徐东的彭先生是位老股民,闲暇也会将少量资金投资网贷平台,他告诉记者,“网贷平台鱼龙混杂,虽然收益比股市稳健,但不敢大量投资。”

  面对网贷平台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已开始加强监管。记者从武汉市金融办了解到,市政府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由市金融办牵头,召集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信息产业化办公室等多部门开展研讨,形成了《武汉市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并将马上出台我市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