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长:指责俄“任意”拟黑名单“荒谬可笑”

  • 发布时间:2015-06-01 2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方面未曾希望公布欧盟国家公民的“黑名单”,以免丑闻升级,但欧盟却高调公布名单。他表示,指责莫斯科“任意”制定黑名单之举“荒谬而又可笑”。

  拉夫罗夫称,俄方没有违反过国际关系基本法和互惠原则。他表示,欧盟对150名俄罗斯人实行限制,俄方对欧盟公民采取了类似措施,但针对的欧盟公民数量少很多。

  拉夫罗夫表示,由于俄罗斯未曾希望借鉴“欧盟的坏榜样”,也不希望象欧盟那样高调公布这些名字,只不过把我们也制定了制裁名单的消息转告欧盟伙伴,这是为了避免丑闻升级。

  而布鲁塞尔以“不公开的方式”请求俄罗斯为其提供“黑名单”,该名单被媒体泄露,此举违反道德。

  俄外长还表示,莫斯科并不打算加大制裁力度,一切都将取决于欧盟的行动。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向欧盟提交了被禁止入境俄罗斯的欧洲人的“黑名单”,但是否公布这份名单是伙伴们的事情。他指出,很难理解欧洲的反应。

  媒体发布了一份俄罗斯政府禁止入境的“黑名单”,多名欧盟国家官员“上榜”。欧盟驻莫斯科代表处发言人SorenLiborius晚些时候证实,公布的有关欧盟公民的俄罗斯“黑名单”可靠。

  莫斯科随后证实,已经向欧盟国家发出被禁止入境俄罗斯的人员名单,但莫斯科不想做出评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