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启动“百城千校”计划培育跨境电商人才

  • 发布时间:2015-06-01 20:07: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希)阿里巴巴集团1日在北京启动“百城千校”计划,宣布将与有关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等多方联合,力争三年内培育出100万名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人才,助力中国外贸转型升级。

  近年来在外需疲弱、外贸进出口承受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异军突起,正成为驱动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增长点。然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日益增长的电子商务需求和人才缺乏之间的矛盾,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跨境电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我们启动‘百城千校’计划,就是为了帮助广大外贸企业培养更多相关人才,抓住跨境电商时代的外贸发展机遇。”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北方大区总经理方杰说。

  据他介绍,参与此项计划的高校学生可以随时观看阿里巴巴培训之家学习平台(http://peixun.alibaba.com)上提供的近百门专业课程,并了解到业内专家、达人不定期通过网络直播带来的各种行业最新资讯;经过系统学习后,学生将有机会在阿里巴巴提供的模拟平台上实战演练跨境电商业务操作,并通过在线考试平台检验知识掌握情况、获取相关认证;为了帮助学生就业与创业,平台还将组织开展企业与人才对接的双选会。

  方杰表示,此项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出100万名具备外贸入门知识、阿里平台基础操作能力和熟悉信用保障体系的初级外贸电商人才,通过推动他们到外贸企业就业,帮助更多的外贸企业进入电商行业,从而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近百家高校的约2万名学生报名参与此项计划。方杰表示,除了今年6月开放4次报名外,以后每月都将有两次报名参与此项活动的机会。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