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第一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同比增7.3%

  • 发布时间:2015-06-01 19:45: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东京6月1日电(记者许缘 乐绍延)日本财务省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随着日本整体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日本企业投资意愿逐步增强,今年第一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同比增长7.3%,为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日本非金融部门企业在对厂房建设及引进新机器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总额增至13.13万亿日元(约合1056亿美元)。财务省官员认为,同期日元对美元汇率缩水帮助日本出口型企业盈利,并推动其增加固定资产投资,这也显示日本整体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具体来看,当季日本制造业企业资本支出同比攀升6.4%至4.38万亿日元(约合353亿美元),实现第三个季度上涨;非制造业企业资本投资额同比增加7.8%至8.75万亿日元(约合706亿美元),维持第八个季度上行。

  日本企业资本支出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达15%,日本政府也将该指标视为该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之一。根据日本内阁府5月2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日本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4%,其中企业资本支出环比增长0.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