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缅甸男子组织6人偷越至浙江“打洋工”被批捕

  • 发布时间:2015-06-01 13: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张代磊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金华6月1日电 (见习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张代磊)“在中国打工工资高,每月有三千元人民币……”以高工资为噱头,缅甸人岩忠(音译)在缅甸招揽了6名老乡后,带着他们走路至中缅交界的河边,并乘竹筏非法入境至浙江义乌“打洋工”。1日记者获悉,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岩忠被义乌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审查查明,2015年3月份,曾在义乌苏溪某袜厂工作的云南人岩某因该厂里招工困难,缺少人手,便告知其老板蒋某,如果需要人,他可以带些人过来。于是,蒋某便与岩某商定,每介绍一人进厂做工满一年便给予其1500—2000元人民币的介绍费。

  随后,岩某通过QQ联系了缅甸人岩忠,称浙江义乌有份做袜子的活,工资较高,每月有三千块钱人民币,可以多叫几个人一起打工。岩忠听后欣然同意,随后在村里问了一圈,找到了6名“志同道合”的人。

  3月24日,岩忠带领六人徒步来到中缅交界的河边,并乘坐竹筏非法入境至中国。随后,岩忠打电话给岩某,双方约定在孟连县碰头。之后,岩某给了岩忠7000块钱作为路费,让其先包车将人带至昆明,然后再乘坐事先联系好的长途汽车抵达义乌。在义乌高速路口或者宾王客运站,再由蒋某将岩忠等人接至其经营的袜厂内打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