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指基“三箭齐发” 信诚基金布局投资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6-01 12:3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牛市掀起了一波分级指数基金发行潮,一大波分级B纷纷上市,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门槛的杠杆投资工具。据悉,市场上首只信息安全、智能家居、基建工程主题分级指基——信诚中证信息安全、信诚中证智能家居、信诚中证基建工程等三只分级指基均已获批,不日即将发行。

  可见的是,信息安全、智能家居和基建工程均是本轮牛市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三只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均翻倍。而此次三只指数分级基金的发行,给市场提供三个新的分级B杠杆工具:信息安B、智能B和基建B,让投资者有望撬动更高回报,助力投资者及时掘金。

  跟踪指数涨幅惊人

  资料显示,信诚信息安全、信诚智能家居、信诚基建分级指基的母基金分别跟踪中证信息安全、中证智能家居和中证基建工程指数。结合今年表现来看,这三只指数均涨势喜人,投资价值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中证信息安全主题、中证智能家居、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今年分别上扬158.66%、135.19%、99.16%,同期沪深300仅为47.12%。拉长时间来看,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从2010年12月31日基期至今上扬242.52%,同期沪深300为64.37%;中证智能家居指数从2012年6月29日至今上涨408.07%,同期沪深300为106.95%,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从2004年12月31日基期至今上扬1759.23%,同期沪深300为411.50%。

  率先站上投资风口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行业分级指基,这三只产品专注的信息安全、智能家居、基建工程等均为近年来的热门行业,有着国家支持且本身发展十分迅猛。如招商证券认为,信息安全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并处于爆发初期,未来出现多家过500亿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智能家居方面,随着谷歌和苹果两大科技巨头近期争相推出适用于智能家居的操作系统,显示行业爆发式增长即将到来。据机构测算,到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600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近100%。

  此外,基建板块方面,此前国家发改委集中批复总额超过4500亿元的基建项目,为市场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民生证券认为,今年要实现GDP增长7%的目标,基建投资增速至少要达到25%,规模达14万亿元,这意味着后三个季度的基建投资将较第一季度明显回升。

  前瞻布局热门行业

  这并不是信诚基金第一次发行创新分级产品。从2011年公司首只也是行业首只中证500分级指基--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问世以来,信诚基金在分级指基领域持续深耕。除了信诚中证500、信诚沪深300这两只宽基指数分级外,还陆续发行了首只医药、有色、金融、TMT主题行业分级指基,加上已获批的3只,揽获近年来的热门行业,已经布局多个投资“风口”。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在已经上市的6只分级B中,有5只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年内涨幅超100%,如TMT中证B涨幅高达469.44%,位居市场分级B涨幅之首,医药800B也上扬205.50%,中证500B、有色800B和沪深300B分别获得168%、131.61%、110.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