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东北首家艺术银行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1 12:07:3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夏亮亮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东北首家“艺术银行”成立

  5月30日上午,一台高雅的音乐演出“盛中国、濑田裕子世界名曲演奏会”拉开了东北地区第一家“艺术银行”登台的序幕。“艺术银行”概念源于欧美,它通常指非政府文化艺术机构购买艺术家作品,再将作品转租或销售给机关部门、公共空间、企业、私人用于陈列、装饰与收藏等。此次由渤海艺术研究院牵头,由多家艺术院校、知名媒体、文化集团及艺术界名人等联合发起成立的“鹏运文化投资公司”与“渤海艺术品评估收藏中心”是继广东之后东北地区第一家“艺术银行”。

  记者在成立会上看到了两件价值连城的艺术珍品展示:由晋绣大师郭美玲历时八年手绣的《清明上河图》和本市著名画家高艺斌历时28年创作的五千米《红楼梦》长卷。“艺术银行”的首个文化项目是资助本市著名书法家于在池出版了他的个人书法集《诗与书》,并在成立典礼上举办了首发式,同时向红月亮少儿图书馆捐赠了该书。当天,“艺术银行”与中国名刊“思维与智慧”宣布举办“渤海杯·智慧人生”全国征文大赛,一篇获一等奖的千字文将得到10万元奖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