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入会再交2万保密费 “网络股神”不可信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19:0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一段时间,“炒股了吗”几乎成了街头巷尾市民见面的“问候语”。在火爆股市里,有人赚钱了,但竟也有不少人被骗了钱。

  怎么被骗的?有人听信了“专家”的指点、有人相信了软件的“神奇”,还有人天真地以为买到了“原始股”……这些手法不一的股市投资骗局里,少不了的,是投资者一心只想着“赚快钱”、“赚大钱”的心理。

  进入股市,就想赚钱,无可厚非。但要知道,再牛的“牛市”,赚钱都没有捷径,切勿急功近利、盲目投资。还是一句老话,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一年赚百万不是梦”

  几个月来,股市行情一直很好,市民吴先生也跃跃欲试,但苦于不会看盘选股,找不准方向。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炒股群里的用户,向他推荐了一个网站(www.iik8.com),点开一看是“申银万国”。推荐人说,网站主页上,每天晚上8点左右会公开几只“黑马”必涨票,100%获利。跟着网站做,“一年赚个百来万不是梦”!

  吴先生观察了几天,发现确实挺准的。而且,这个网站预测的股票有个特点,一般都是第二天开盘即涨。由于是收盘后才公开的,可以买入时,已经涨起来了;要不要追涨,吴先生心里没底。他想,如果推荐牛股的信息能提前到前一天收盘前获得就好了,因为买进后就能等涨!

  网站似乎洞悉了吴先生的心态,推出了“会员服务”。不过要成为会员,须先向网站汇款3800元“信息费”。入会后,网站不仅会有专家单独指导,也会更早收到预测信息。他心动不已,为了能赚大钱,当即通过ATM给网站汇去了入会费3800元。可正当他等着股票预测信息时,网站客服又打来电话,声称还需要缴纳一笔2万元的“保密押金”,说是为了防止将预测信息泄露出去。

  吴先生直觉有些不对劲,提出退还会费,对方拒绝。几次交涉后,对方干脆不再接听他的电话了。

  “山寨”网站说关就关

  记者登录该网站看到,这个名为“申银万国”的网站上方,确实预测了几只股票;并且,股票后方还会附上该股当天的涨幅,很是诱人。网站右侧,不停地刷新汇款信息,显示某某汇款刚刚成为了会员,很具有鼓动性。

  通过网站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一名客服人员。客服表示,他们有专家团队,每天分析行情,预测股票。记者表示不相信这等好事,假如预测真那么准,网站早发财了,何必还要靠收会费来赚钱?客服“巧妙”地解释道:“钱是赚不完的”,网站就是为了“带大家一起赚钱”。

  “申银万国”是一家券商的名字。记者询问他们与这家知名券商有何关系?对方告诉记者,那只是随便起的名字,他们是一家名为“上海都城”的投资公司,总部在浙江温州,香港还有分公司,是正规公司。但记者转而致电“温州都城投资”,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上海并无子公司;而且“温州都城”是做期货投资的,并不预测股票。

  这样真假难辨的网站,真能让你年赚百万吗?正当记者反复核实上海这家公司信息时,网站竟突然抛下会员,打不开了。这下,是“带你赚钱”、还是“忙着骗钱”,顿时明了。

  所谓“预测”都是蒙的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成立了一个“QQ群”,群里都是在这个网站上上当的用户,打算相约一起去报警。这个群里,吴先生被骗的还算少的,大多数人都给网站汇去了2万元的“保密费”;甚至还有人听信了所谓一对一的辅导老师,亏了不少钱。尽管知道自己被骗,但至今吴先生仍觉得网站的预测有点“神”。

  记者就此咨询了一些理财人士。据介绍,行情好的时候,股票大多是普涨的,骗子通过网站或QQ群,随便在一些财经网站上看些文章,挑几只股票预测推荐,都能唬住人。对此深信不疑的多为中老年人,或股票知识匮乏、涉市不深,却又想从股市获益的群体。一旦有人相信网站能预测行情,骗子就开始吹嘘他们的专家是多么厉害,转而让你交钱成为会员; 或干脆让你把钱给他们,由他们来“代炒”。上当受骗者不在少数。

  在此提醒市民,千万不能相信网上的一些“代炒”、“预测”等信息。要先交钱才能成为“会员”的炒股网站,几乎都是诈骗网站。

  相关链接

  股市里的这些骗局,你知道吗?

  “炒股软件”保你发财

  网上随便一搜,都能搜到大量炒股软件广告。这些软件自称“炒股神器”,能帮股民精确捕捉股票买卖点,有专家在线指导操作,甚至保证软件使用者每只股票能获利多少。投资者一旦轻信承诺,花高昂费用购买了软件,就会发现这些软件只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历史资料,让投资者了解市场信息,仅仅是一种辅助工具,并不能预知股市未来走势。

  “私募伙伴”让你跟庄

  50万元向“私募伙伴”买个“内幕消息”,跟着庄家一起赚钱。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确确实实是经常发生的。事实上,这些消息且不论真假,即便是真的,也极有可能是让小散户“抬轿”甚至“接货”。

  “转让新股”骗你汇钱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新股上市后,接连一二十个涨停板,让人眼红不已。于是,一种骗局悄然而生。骗子在网上称,公司中到多支新股,为了培养新客户,拟将一定量的新股转让。操作方法是:将钱汇进提供的账号。一旦有人相信真的汇钱了,对方就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记者 毛锦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