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邹三元:立体明信片诠释泰拳之美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32: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刚从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的邹三元决定自己创业。受到日本折纸艺术的启发,他萌生出设计立体明信片的想法。喜爱泰拳的他心想,如果能将泰拳运动员的英姿用立体模型展现出来,一定会受到欢迎。

  邹三元在学建筑设计的好友帮助下,用制图软件绘制出折纸草图,经过反复试制,目前已有四种泰拳手立体折纸模型投入实际生产。邹三元和朋友设计出的泰拳手折纸模型为纯手工制作,高约11厘米,可以折叠收纳于长40厘米、宽18厘米的三叠明信片,泰拳手具有活动关节,可以按照个人喜好进行微调。目前,他和助手每天大约能够完成40张明信片的制作。

  邹三元祖籍云南,父母是在泰国出生的华人,他从小生长在经商的家庭环境中,父母对他的创业非常支持。现在,邹三元的立体明信片产品在泰国的酒店、宾馆和商场等场所共拥有14个实体销售点,同时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广和销售。他的产品设计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邹三元的公司Prik Khee Noo Design创立仅一年左右,还处在起步阶段,邹三元坦言立体明信片盈利非常有限,创业路上也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他不会放弃。“如果放弃了一次,就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事业上受到了挫折没有关系,还可以重新来过,但就是不能放弃!”邹三元说。图为在泰国曼谷,邹三元在工作室中展示泰拳运动员立体明信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