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姚家街道掘金楼宇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32:3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周翔 王娟)作为济南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之一,今年以来,历下区姚家街道以服务保障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为主线,以“项目推进年”为抓手,创新招商思路,突出招商重点,强化服务措施,努力构筑招商引资“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姚家街道以发展楼宇经济为主线,对空置或半空置的楼宇进行重新定位和整体包装。在已有6座“亿元楼”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楼宇集中的窑头路、东环科技城片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黄金珠宝产业园的品牌集聚和辐射效应;以中润世纪锋为主平台,依托广告产业园和跨境电子商务园,引进国内外广告产业巨头和电商企业“翘楚”;在引进总部型、金融型企业的同时,引进商务中介、信息咨询等高附加值产业,拉长房地产产业链,培育产城融合的产业生态圈。

  该街道还着力打造招商引资“新生态”。借助“外脑”,组建了法律服务、信息服务和咨询策划服务中心,用规范化、系统化的思维帮助企业和创业者解决法律、互联网+、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激发辖区创新创业活力;建立楼宇经济动态管控系统、楼宇定向招商项目库和企业项目风险管控机制,利用CPS、大数据等对楼宇招商需求等信息进行系统分析,满足招商楼宇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主动招商、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积极引导辖区物业公司成立地区物业协会,引导园区成立产业联盟,依托物业协会、产业联盟等载体,更好地为入驻企业提供“按需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