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管企业资本划转工作完成 山东180多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45: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报道:近日,包括鲁信集团在内的山东15家省管企业30%股权、147.6亿元的国有资本正式划转充实到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按照7∶3的比例行使股东权利。15家企业中,除一家尚未完成公司制改造外,其余全部是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包括几家千亿级大企业集团。

  至此,山东省18家省管企业已全部完成了划转,共划转了180多亿元的国有资本股权充实社保基金。“资本划转完成后,公司将由原来的单一股东变为双股东,新股东会在公司治理方面行使股东权益。所以,企业现在对两个股东负责。”鲁信集团董事长汲斌昌说。

  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郭述禹表示,资本划转完成后,股东会的建立、董事会章程的修订等制度性安排都要加快推动。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现实介绍,下一步,该省国资委将在公司章程的修订,董事的派出、监事的派出以及人才库的储备等各个方面加快进度。按照《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方案》要求,下一步,453户部门管理企业也将纳入国资监管,清产核资已经开始,划转工作即将启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