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师傅“六一”慰问留守儿童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29:3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芷涵,沈阳市法库县三面船镇中心小学的一名留守儿童。5月29日,她和全校其他755名同学一样,都收到了康师傅集团东北区叔叔阿姨们送来的节日大礼包。这一天,康师傅携手沈阳晚报,一起举行了“牵手公益·与爱同行”慈善活动,康师傅向三面船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体育器材,还给每位学生都送来了产品大礼包,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法库县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杜波,法库县妇联主席陈玉艳,康师傅集团东北区外事经理徐丽娜,法库县教育督导室主任田文明,三面船镇党委书记高洪筝以及沈阳晚报领导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康师傅集团雪中送炭

  三面船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刚刚整并完的集幼儿园、小学于一体的农村学校,基础设施薄弱,尤其是体育器材匮乏,但孩子们仍高兴地在沙石操场上踢足球。哪怕摔倒了,磕破了膝盖,还会爬起来接着踢。校长李红星介绍说,今年暑假,学校就要改善操场环境了,建塑胶跑道,同时还会建篮球场和排球场。场地的规划有了,但是篮球架、排球柱、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还没有着落。

  没想到,在“六一”儿童节前期,康师傅集团东北区就将这些体育器材给学校配齐了,而且还带来了篮球、排球、键球、跳绳、体操垫等学校眼下急缺的体育用品。李校长感动地说:“康师傅解决燃眉之急,堪比雪中送炭。”

  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孩子们在大礼包里除了找到好吃的香脆面、饼干、好喝的饮料外,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小玩具,研究半天,才发现原来是德克士的QQ笔,他们都喜欢得不得了,根本舍不得用来写字。

  在三面船镇中心小学,有很多留守贫困儿童。康师傅集团旗下的顶益食品公司、康师傅饮品公司、顶通物流公司、百事可乐公司以及德克士快餐等各兄弟公司的工会主席、干事、管理部门相关领导都来到学校,陪着孩子们一起快乐过节,就像爸爸妈妈陪在身边一样。

  相约以后长时期帮扶

  从2012年开始,康师傅东北区一直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今年是持续关爱的第四年。企业先后援建了三所希望小学,建立了“顶新公益基金会爱心图书室”“康师傅多媒体教室”等,给孩子们提供学习物资以及改善教学环境。康师傅集团更是连续五年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等荣誉称号。

  今年,康师傅将关爱带到三面船镇中心小学,尽一份心力,援助基础体育器材,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强健体魄。徐丽娜说:“教育是国家的脊梁,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康师傅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和鼓励这些孩子,陪伴他们一起成长。将这份向上向善的力量传承下去,与更多的人共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摄影记者 孙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