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圈里的“诗意才俊”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29:1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圈的掌门人难交往!——很多资深人士都有如此印象。“因为他们与金钱打交道,会比跟人打交道更加现实。”与之相比,禹铭金控集团总裁胡春涛或是个例外。

  话说2014年12月30日晚 ,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名家如云。UNTV2015第二届全球新年联谊会上,胡春涛接过了联合国电视中文台总顾问、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和著名经济学家、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颁发的“UNTV2015年度经济人物”奖牌。

  谦和、沉静、儒雅——这是很多人对胡春涛的第一印象;

  激情、任性、果敢——这是团队成员对胡春涛的另番评价。

  一生选择——做专一业,做好一事

  翻开胡春涛的简历,足够炫目: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银行卡业务部、信贷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科长、副总经理;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总监、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总经理;中科院大学MBA创业导师和辽宁大学客座教授,辽宁电视台基金堂财经栏目主持人,《一品收藏》财经版主编,《财富魅力》特约撰稿人;现任中国艺术家协会辽宁省理事长、禹铭金融控股集团创始人及CEO。

  作为30家全资子公司的掌舵人,胡春涛被业内称为“金手指”,其创新速度令人刮目相看。集团始创立于2008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自贸区。其下属30家全资子公司,覆盖北京、上海、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丹东、锦州、葫芦岛等重要城市,注册资本金达1.7亿元人民币。已经为超过1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管理资产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成立以来,秉承“因为安全、所以信赖”的金融投资理念,经近7年的创新发展,目前已经成为集基金研发、财富管理、金融培训、互联网金融、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科技贸易、文化传媒于一体的金融控股集团,并全力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核心经营与技术团队,品牌效应已经突显。

  禹铭旗下辽宁禹铭鼎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曾是德隆系创始人王世渝旗下的北京富国富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换股协议,结成实质性战略合作伙伴,并会同中国证券业元老阚治东、尉文渊旗下的上海东方汇富资本联合成立麒麟基金,初期募集资金规模将达100亿元人民币。麒麟基金将秉承王世渝提出的“全球并购、中国整合”理念,瞄准欧美地区价值被低估且国内产业急需的优质资产,以“金融在前、产业在后”的基金管理模式,实施“整合在前、并购在后”的稳健投资策略,突破传统产业投资格局,促进国内企业产业升级,以上市公司为并购退出主体,最终实现中国最顶端的投资银行并购业务,为投资人创造巨大的回报。

  好企业——回馈客户、员工和社会

  企业是一条大船,它承载着创立者的希望和梦想,更承载着对众多员工家庭和客户及社会所担负的责任。

  胡春涛认定,好公司要内外兼修,既有能体现自身实力和满足办公和生产使用的硬件设施。还要有令员工精诚团结,斗志昂扬,令社会和客户满意和信赖的内在文化底蕴。专业和责任相辅相成,专业可使公司立于市场不败之地,责任确立公司发展方向。要坚守契约精神,诚信是金,坚持“因为安全、所以信赖”这个主题。“创新、科学、专业、诚信”是推动公司发展和提供安全产品的四大要素。

  禹铭金控和麒麟资本俱乐部秉持“造富社会和造福社会”的理念,将集团6周年庆所筹资金,捐助辽宁省贫困地区适龄儿童。禹铭不仅是一家给客户带来财富的机构,更是一家能给社会带来温暖的公益活动倡导者和践行者。作为禹铭及旗下社会公益事业的载体和平台,麒麟资本俱乐部将一直坚守社会基本价值观,践行社会公益,通过俱乐部系统有效的规划,使社会爱心行动得到充分发挥。

  文化产业——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今年2月7日,是禹铭集团成立七周年的喜庆日子。更值得庆祝的是当天,中国艺术家协会辽宁省秘书处隆重向胡春涛授予“中国艺术家协会辽宁省理事长”聘书,并由中国艺术家协会辽宁省主席团副主席、原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王鸿明将军和中国艺术家协会辽宁省许瑛秘书长共同颁发证书并授牌。文化产业将成为继财富管理、基金研发、餐饮连锁、网络金融之后,禹铭集团第五大支柱性产业。

  在胡春涛的社会职务中,有一个低调而厚重:辽宁大学MBA/EMBA同学会首届会长。作为社会精英群体的领军人,非德能兼备者不能胜任。在新三板崛起的历史机遇前,胡春涛领军的禹铭金控成为东北新三板孵化的高地。“中科院大学新三板训练营”一期和二期完美收官,成功签约十几家拟上市公司,三期训练营紧锣密鼓进行中。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征途中,正值华年的胡春涛在坚定执行集团聚焦“新三板”战略的同时,已经在筹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购重组,禹铭金控和富国富民的战略合作必将为这个金融企业的高速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吴宏 包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