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推行客货运需求处理常态化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1:2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张鑫艳报道:“在首都机场稳步推进国际枢纽建设进程中,2014年,外国航空公司对首都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国际货邮吞吐量、国际航班起降架次的贡献率均超过了50%”。这是记者近日在首都机场航空公司运行委员会(以下简称AOC)召开的需求处理协调会上听到的一组数据。5月,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首次组织客、货运航空公司运行委员会一起专门召开了需求处理协调会议,集中听取客、货运航空公司对首都机场安全、运行、服务和资源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需求,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提高航空公司满意度。

  今年,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作出了“保安全、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总体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客户需求,深化实施国际枢纽战略,提高客、货运业务领域的市场拓展能力。接下来,首都机场将在提高运行效率、增强中转能力、提高整体服务品质方面持续发力,围绕政策支持、市场开拓、资源优化等重点推进枢纽建设,增强首都机场的综合竞争力。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首都机场加强与各航空公司及联盟的合作,共同解决机场运行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加快首都机场国际化客、货运枢纽建设的步伐,持续增强国际枢纽竞争力。

  在需求处理协调会上, AOC需求处理协调会工作制度正式发布,即首都机场在AOC需求处理协调会机制基础上,完善沟通平台建设,统一处理航空公司需求;各成员通过AOC协调会的平台,共享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并协作一致开展与运营相关问题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提高首都机场与航空公司运行效率,增强枢纽竞争力;AOC成员应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标准下,履行相关职责。

  据了解,首都机场致力于充分发挥AOC会议的桥梁作用,搭建好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平台;从时刻资源争取、通关便利性提高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方面全力支持航空公司建设北京枢纽;建设首都机场贸易便利化示范区,促进航空物流业务发展。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对于首都机场能够通过对内调结构,促进业务发展;对外针对航空客户提高服务效能,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同时,借助AOC 协调会通报了有关外航安全运行和危险品管理的相关要求。参会方就首都机场枢纽建设和航空物流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