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玩具看清“3C”标志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强)随着儿童节的到来,各种玩具进入销售高峰期。市质监局在此提醒家长,在购买玩具时,务必选购标有“CCC”标志的玩具。

  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简称CCC认证,是我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按照国家质监总局、国家认监委相关规定,童车、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必须加施“3C”认证标志才能上市销售。然而,一些消费者认为“3C”可有可无,没有认清其利害关系,把无认证的产品带回家,埋下了安全隐患。

  市质监局提醒,在购买儿童玩具时,不仅要看清认证标志,看产品是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有“CCC”标志;同时,还要看清标签标识,是否标注了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电话、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以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家长要注意玩具的使用方法及说明,看好组装程序图和玩具的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