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点我检”儿童食品检测结果均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4: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儿童食品“你点我检”活动也在昨天有了结果。钱江晚报记者从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经过公开征集后,共有149位消费者参与投票选出了液体乳、蜜饯、肉及肉制品、糖果、膨化食品、冷冻饮品等6种最关心的食品品种。

  5月14日,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赴近江食品市场、高银巷小学周边食品店和杭州食品市场开展现场抽检活动,现场随机选取了市民关心的儿童食品合计30批次送检测机构,主要检测营养物质及甜味剂、防腐剂、着色剂等安全性指标。

  经检测,30批次儿童食品均合格。不过,协会在上城区近江食品市场东七区14号、下城区德胜食品市场D区8号摊位开展“你点我检”过程中,发现经营户摊位上有过期食品。协会当场向监管部门反映后,上城区、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并对涉案的过期食品予以暂扣。

  目前,上城区、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依法对发现过期食品的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