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慢牛长牛行情会来吗?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29:2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元素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赟

  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A股历来牛短熊长,这次貌似也不例外。眼下正处于这样一个节骨眼上,一方面股市正在上演惊心动魄的快牛疯牛行情,另外一方面监管层却反复提示,A股市场未来长期向好,长牛慢牛可期。那么,这快牛疯牛到底能不能演变成为长牛慢牛呢?尽管很多人表示怀疑,但我认为股市由快到慢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这个转换正在发生。

  理由有几点,一是从政策层面看,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政策环境是确定的,监管层不希望股市上涨太快但也决不允许市场就此走熊的态度是明确的,同时也准备了相应的调控措施和手段逐步引导股市进入合理轨道;二是从资金面看,主力资金对政府希望股市成为慢牛和长牛的意图早就是心领神会,银行股券商股按兵不动迟迟不涨很能说明问题;三是从投资者的角度看,目前股民对市场风险的理解和防范意识也与2006年2007年那波行情不可同日而语。

  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我们对这一轮大行情背后的大背景大逻辑和大方向有深入理解和认同,那么就应该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去迎接未来的慢牛和长牛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