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将成为下一波行情的上涨主体

  • 发布时间:2015-06-01 04:31: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金融领域讲求上市公司资产预期收益增值。经济学家论证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改善。A股金融巿场交易中,公司资产预期收益的利好大于盈利预期改善。金融公司身价増长预期大于公司盈利预期的利好。有时公司资产预期升值也会部分地在公司盈利中展示出来。

  A股牛市还在继续,但部分上市公司基本面却令人担忧。股票投资时钟认为,上市公司资产收益预期的利好,将成为本轮A股牛市下一波行情的上涨主体,即上市公司生意好远不如资产身价好。现在A股仍然在追求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的预期收益。

  人们说A股的技术面因素的分析往往比基本面的解释更有说服力,其实,在基本面和技术面之上必须要有一个周期行业金融面分析。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就投资一个上市公司而言,公司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必须服从于公司所属周期行业金融面分析的趋势。股票投资失误一般不是选错了股票,而是在错误时点上选择了错误的行业。股票投资选对了周期行业,其结果是赚多赚少的事,但如果选错周期行业,其结果就直接关乎投资成败。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选择投资周期行业金融面分析,涉及到所投资股票的盈利收益或者资产收益的两个预期收益概念。一个软件公司,承接业务增加属于公司盈利预期收益。一个有色采掘公司,因为大宗商品价格连续上涨,公司尚未开采的矿山资产预期价值大幅增加属于资产预期收益。

  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由于受A股不同的周期行业股票市值占比因素所影响,A股牛市早期一般是盈利预期收益利好的公司上涨。而A股真正的牛市主升段,一定是资产预期收益利好的大蓝筹公司上涨。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投资股票正确选择周期行业,其本质是囯际金融趋势和国际金融周期性变化对A股不同的周期行业的不同的决定作用。上市公司资产预期收益利好的确定性直接决定A股大牛市的演变行情。

  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