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江博会聚焦“一带一路”推进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于5月28日开幕。本届江海博览会是南通市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推介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综合性盛会。

  本届博览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展示江海风采”为主题,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大接轨上海自贸区力度、加快创建国家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主线。江苏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上,南通又是江苏唯一的江海交汇点,也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诸多国家战略叠加区和中国(上海)自贸区的辐射区,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大格局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

  本次博览会聚焦“一带一路”,精心安排4大类12个特色专题活动,其中包括主体活动4项、博览展示类活动4项、经贸交流类活动3项,文化创意类活动1项。

  记者在博览会场馆看到,展览围绕历史渊源、经贸合作、双向投资、对外交往等方面集中展示南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及上海自贸区的合作与发展;实物展区分为纺织服装、轻工食品、船舶海工、电子信息、化工、电力能源及装备、新兴产业七个板块,采取实物陈列展的形式,集中展出南通重点企业的代表性产品,全面展示近年来南通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发展成果。整个展区面积达4000平方米,其中图片展1500平方米、实物展2500平方米,集中展出数千种产品,涉及12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南通参与“广交会”的精品出口商品,体现南通外贸企业的品牌优势;同时,还展出了机器人、无人直升机、3D打印机及智慧建筑、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众多创新型高科技产品。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