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安:枢纽新城打造科技新名片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陈佳佳 通讯员王桂江 记者张晔)中亚、中欧国家的买家拍下来自江浙沪企业的“宝贝”,在江苏海安县揽件发货,中转至甘肃国际陆港,抵达目的地。这样的淘宝物流走向,不久将成真。

  为策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江苏海安县与甘肃国际陆港签约建成甘肃陆港华东物流基地,驶向中亚、中欧的专列将分别于六、七月开通,成功发挥“枢纽海安,物流天下”的集散作用。作为承南启北、连贯东西的枢纽新城,海安也依托四方的高校企业,成为科技人才聚集和创业发展的新高地,打造科技创新的“城市新名片”。

  在5月23日开幕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中,来自中科院、上海交大、南大等近500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海安创新发展经验成果,8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我们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的稳固联系很大程度得益于这个活动,70%的合作项目就在去年活动中达成意向,这也是今年继续举办的原因。”县长顾国标说道。如今已有100多家高校院所与海安30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累计实施30万元以上项目220项,成果转化项目116项,支付合作经费1.4亿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培亨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来海安参加“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留给我两个很深的印象。海安是个县城,它的产品创新不是农产品加工、土特产,而是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等诸多高科技前沿产品。另一个是样样都见效,既有时效又有成效,做一个是一个。”

  除了引导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企业创新对接,海安还加速创业人才引进。目前,2104年海安全县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25.32亿元,增长24.2%,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4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件,均居全国县级城市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