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数据为核心的物联网正在改变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申明)物联网正在成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实现的核心应用技术。近日,在上海召开的全球消费电子展上,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物联网会令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安全;环境更洁净,娱乐更多彩,生活更健康。这是一个精彩的时代,物联网才刚刚起步,远未成熟。能否为客户带来所需所想的产品与服务才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作为近来重要战略发展方向之一,IBM两个层面齐头并进,发力物联网。一方面,IBM公司不久前宣布将在未来四年投资30亿美元打造一个全新物联网(IoT)业务部,并将推出一系列针对企业物联网应用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IBM正在推出越来越多成功的物联网行业应用。

  在此次大会上,IBM集中展示了其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计算等前沿领域的技术与成果。“绿色地平线”可以通过天气和空气监测传感器进行高精度空气质量预测,以指导工业生产和百姓生活;IBM助力国内最大的农业装备制造商福田雷沃打造基于车联网模式的营销与售后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研发及生产能力。

  IBM大中华区电子行业总经理陈怀宇表示:“越来越多的电子制造企业开始利用IBM的数据分析能力对来自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发掘,以此洞悉消费者的需求,并将这种洞察反应到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乃至企业运营的全过程中。”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