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创新创业引领中原”系列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1: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近日,河南省长谢伏瞻、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郑州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河南省“创新创业引领中原”系列活动启动。

  “创新创业引领中原”系列活动,是河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具体举措,通过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全面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启动仪式上,谢伏瞻、曹健林等领导为河南省首批经科技部批复的郑州创客空间、黄河众创空间、众创咖啡、黑石咖啡、洛阳恒生众创空间、黄淮众创空间等6家“众创空间”授牌。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科技创业雏鹰大赛”同时启动;“创新创业引领中原——互联网+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也成功上线,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技术、孵化、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对接服务。该服务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创新创业者,服务内容涵盖了政策咨询、创业辅导、科技小巨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新三板路演、企业风采展示等。通过互动,该平台可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技术、孵化、人才等多种创新创业要素对接服务。

  同日,“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新闻发布会宣告:郑州1亿元“招贤”创新创业精英。此举开创全国重酬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先河。

  郑州推出在人才引进方面最系统、完善和具有含金量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对郑州市产业发展具有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领军人才和团队特别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产业化资金资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