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称赞中国公开销毁非法象牙及制品

  • 发布时间:2015-05-31 20:31:09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 支林飞)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克29日发表声明,称赞中国政府当天在北京销毁660多公斤非法象牙及制品,以及中国为实现最终禁止商业加工和销售象牙及制品而作出的承诺。

  声明说,中国销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的做法“展示了中国正在履行终结野生动物走私活动的坚强承诺”。当天北京的销毁活动向野生动物偷猎者、走私者和消费者“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

  声明表示,这次销毁活动是为巩固中美两国在2013年和2014年战略与经济对话上所作承诺而采取的一个切实行动。确保禁止商业性销售象牙及制品的行为,是中美双方为制止偷猎和野生动物走私活动而作出努力的一个关键部分。美方期待将在6月举行的新一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继续为此作出共同努力。

  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29日在北京联合举行了执法查没象牙销毁活动,去年以来中国海关、森林公安等执法机关查没并结案的660多公斤非法象牙及制品被销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