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奶饮料含肉毒杆菌致白血病要召回?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9: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 中新

  近日,一则“娃哈哈、可口可乐等牛奶饮料含肉毒杆菌并可能导致白血病,被紧急召回”的消息在社交网络引发热转,让一些家长对这些乳制品饮料闻之色变。记者调查了解到,食药部门并没有发布召回信息,微博也将此消息标为不实,目前多种产品仍在正常销售。

  记者去各大超市走访发现,消息中涉及的几款饮料目前也在正常销售,并没有商家进行召回。另外,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各地多家机构也称,没有发布此类信息,也未接到过上级部门通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来的日常检查中,也没有发现牛奶饮料中含有肉毒杆菌。据多家媒体报道,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屡遭网络谣言的攻击,名誉严重受损。作为主要受害企业之一,近日娃哈哈发布声明称已就相关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那这所谓的肉毒杆菌到底是什么呢?肉毒杆菌又会不会导致白血病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内科医生刘明称,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缺氧环境下的细菌,与白血病没有直接关系,喝乳制品饮料致白血病的说法不可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