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娃哈哈澄清肉毒杆菌谣言

  • 发布时间:2015-05-29 05:29: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5月28日讯 (记者 陈文文 通讯员 朱国强) 因为一时兴起转发了一条微博的于某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会给娃哈哈公司带来如此之大的影响。今天上午,娃哈哈告散布爽歪歪有肉毒杆菌谣言的网友侵犯名誉权案进行开庭审理。于某今天在法庭上称自己已删除了相应的微博,澄清谣言,并对给娃哈哈带来的影响表示道歉。

  2015年1月,于某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爽歪歪、娃哈哈AD钙奶等都含有肉毒杆菌,现在紧急召回”的虚假信息,随后被广为转发,造成了许多不知情消费者对娃哈哈产品的不信任。虽然娃哈哈对谣言一再努力澄清,但收效甚微。之后娃哈哈一纸诉讼将于某告上法庭。

  娃哈哈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拥有国家级分析中心,建立了严密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制定了科学的工艺流程和严格的从原料到产品出厂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娃哈哈产品的安全、可靠,而且按照生产工艺,产品中是不可能有肉毒杆菌的。经查,“饮料中含肉毒杆菌”谣言缘起于2013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新西兰“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当时可口可乐、多美滋、达能、娃哈哈等公司都曾召回相关产品。在此期间,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对娃哈哈营养快线和爽歪歪等含乳饮料进行27个批次的检测,也未检出肉毒杆菌,全部为合格产品。从国家食药总局2015年一季度连续三期食品监督抽查情况看,娃哈哈产品的抽检数量是所有饮料企业中最多的,各类产品亦全部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