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开建

  • 发布时间:2015-05-30 09:34:4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股有望受益

  近日,中国电信联合全球6家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New Cross Pacific,简称NCP)工程建设。NCP海底光缆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预计于2017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NCP工程完成后将助力中国打造成为区域信息汇聚和交换中心,进一步打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通道。

  据介绍,NCP海底光缆连接直达美国,全长超过13000公里,系统设计容量超过80Tbps,将成为亚洲至北美洲之间传输容量最大、时延最小的海底光缆。NCP海缆将与现有TPE海缆、CUCN海缆等配合,为多条海缆系统提供保护备份,可极大地提高国际网络,特别是亚太区域整体网络的安全性。

  分析认为,海底光缆作为国际通信的重要手段,承担了90%以上的国际通信业务,是全球信息通信的主要载体,也是我国光纤企业新的高利润增长点。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开工建设,相关设备类企业有望受益。

  A股市场上,可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光线缆等。(证券时报网)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