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并购、募资"双管齐下" 中材国际筹谋做大节能环保蛋糕

  • 发布时间:2015-05-30 08:36: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节能环保领域已初具产业规模的中材国际,如今拟通过股权并购的方式进一步做大产业“蛋糕”。

  中材国际今日披露的资产收购草案显示,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徐席东、海禾投资等合计持有的安徽节源100%股权。标的资产整体作价为10.07亿元,据此,公司将以13.22元/股的价格向上述对象发行7620.80万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

  安徽节源主营业务为节能环保综合服务,包括节能环保改造服务、节能环保系统工程、节能环保设备销售、节能环保信息化建设、能源审计和咨询等节能服务等,是国内较早从事节能环保服务的企业之一,下游客户广泛分布于煤矿、电力、化工、机械制造、有色金属等行业。徐席东等交易方承诺,安徽节源2015年-2017年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亿元,如低于承诺值则按相关约定向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中材国际表示,本次资产收购完成后将拓宽上市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业务范围,公司未来还可以借助自身资源及中材集团的支持,协助安徽节源加快展开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推动以“互联网+节能环保”为核心的区域能源管理平台业务的发展。

  在实施资产并购的同时,中材国际还计划通过询价方式配套募资10亿元,即以15.50元/股为发行底价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所募资金后将用于节能环保项目建设、“一带一路”水泥生产线建设项目及偿还上市公司短期融资券。

  具体来看,配套募资中的4500万元用于“年产6万吨污泥深度脱水剂生产线建设”等两大节能环保项目;4.55亿元用于马来西亚HUME二线5000t/d水泥生产线项目、越南龙山6000t/d水泥生产线项目、欧洲水泥米哈伊洛夫10000t/d水泥生产线项目;余下5亿元募资偿还短期融资券进而降低自身负债率。⊙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中材国际(6009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