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公积金新政“认房不认贷” 预计后市继续宽松

  • 发布时间:2015-05-30 08:3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方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李方) 市场翘盼已久的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于上周五落地。新政指出,自6月1日起,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对于已结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

  通知还指出,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不再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缴存职工家庭。

  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本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主要受益人群是购买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缴存职工,主要目的是落实支持缴存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解读:对北京市场影响大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北京、上海等30多个城市提出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全国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正逐渐对市场增加影响。

  “这次北京公积金政策将会对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北京公积金政策全面改变为“认房不认贷”,对过去结清的贷款不计算,这对于北京市场来说,大部分改善型需求都有使用公积金的可能性。

  此外,这次北京公积金政策“放宽”,其心理影响将大于实际影响。张大伟说,公积金最高120万的贷款额度影响了需求人群数量,间接提高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对于刚需基本没有直接影响,但预计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北京6月市场将延续升温的趋势。”

  张大伟预计,后续将还有松绑真实改善需求的政策,预计2015年北京乃至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继续宽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